398215_255425621247362_196830088_n  

圖為生產當天擠出來的霹靂珍貴超營養初乳!

 

這段時間身旁的朋友陸陸續續都在迎接新生兒

當然新手媽媽難免會遇到母奶的問題

鑒於本身奶姬乳神 的稱號,乾脆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,大家就加減參考參考吧!

 

這次或許是第二胎了,有經驗了!

所以哺乳起來也特別上手!除了難免的塞奶好像也沒什麼大問題!

就是奶陣太強小孩會吸到生氣!(可能大部分人會感覺羨慕,但其實有時候真的是挺困擾的= =)

zFV7-5dtBQ5wiyDbGv3kf5KeGxs  

就像這樣.....

奶陣來了太強直衝小孩喉嚨,不舒服一個放開就會亂噴射,弄的小孩整個頭髮都是奶= =

 

好了好了,廢話太多~~~~~

簡單的說,我是這樣,我一直相信自己有奶,也知道這種事情急不來,所以真的放很開,很慢慢來~

 

是說,因為太害怕乳腺炎,所以在藥劑師的建議下,我在孕期36週以後就開始吃卵磷脂

一天一顆預防勝於治療 XDDDD

大大出生第一天,餵奶很順利,我也以為會這樣保持下去

沒想到第二天就開始出現奶不夠小孩吃的狀況,小孩一直吃不飽也不是辦法,當然在十分便利的現在就是勞煩配方奶囉!

既然有護士又有配方奶了,那老木我..........當然就是大睡特睡把握時間好好睡覺啦!!!!!!

吃飽、睡好、精神好、心情更好!這時候奶就會自然而然來報到!!

在月子中心媽媽自己希望可以好好休息,反正我是全職媽,不怕沒時間和小孩相處

所以我選擇了母奶全瓶餵,我自己定時擠奶,小孩幾乎很少推回房間親餵XD

這樣我時間好控制,睡覺、吃飯、看韓劇、上PChome24hr購物 都可以隨我自己安排!好愜意的月子生活~~

我習慣擠奶之前,先用沾濕的紗布巾輕搓乳頭,不急著放上喇叭罩,而是搓著搓著乳陣來了以後才上罩

等這波奶陣結束以後在放下喇叭罩重複開始的動作,等奶陣來了再繼續!

擠奶時間平均一天四次,有的時候太睏會選擇先睡覺(心情放輕鬆很重要),然後大脹奶才不得不起床(會容易乳腺炎,不要學XD)

就這樣加上天生的好體質,大大還沒滿月我一天居然就擠出1400cc的奶......

 

出月以後,自己帶還小的兩個寶,沒那麼多時間擠奶!

又,小孩是充滿很多不確定因子的一種生物!

當然就是全親餵方便!

好家在大大真是配合~~~~

說改就改!還吸的白白又胖胖XD(有圖為證)

DSC06349 

可沒辦法奶太多,每天至少還是必須擠一次奶(還沒達到供需平衡至高境界)

結果擠出來的就都給逼喝了~~

逼也莫名賞臉!真是太識貨了~~~阿哈哈哈哈

是說我也不介意繼續擠,反正不要塞住有時間就擠!

想想脂肪能用最快速最舒服的方式直接排出體外,多令人開心啊!!!

 

到現在,外銷的就不管了,庫存的冰棒還有2.8萬CC

未命名  

好像是有點扯!

想想那都是身上排出的脂肪脂肪脂肪啊!!!!!!!!!!!

 

其實這次我真的很隨興!

在月子中心時,護士也曾辣漆的不知道為什麼放著母奶餵大大一整天配方奶

剛開始內心是有登愣登愣!!(一堆母奶不餵是突然想到?)

後來想想,又不是對寶寶不好,還不都可以好好養活寶貝!隨意就好~~

贅詞越來越多了!

總之,我絕對相信,媽媽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,不管生理或心理!

這樣,才有辦法去照顧其他人!!

這只是我自己的經驗,也想做個記錄,沒有特別的其他想法!

與大家分享。媽媽們!加油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根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